繁溯(开学版)

>繁溯
原神钟离激推,磕口公钟
目前产粮只有原神相关
那维莱特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TT

【双玄◆浅眠一梦.不曾醉酒】Chapter.5

Chapter.5 纷纷繁繁又回当初

贺玄原本是不喜欢海棠花的,但是,他却在他家破人亡的时候,从堆满尘土的木盒子里,取出了它的种子,将它种在了那座旧宅的院子里。

他最初化为厉鬼的那几年,连维持实体都很艰难。靠着勉强能行动的身体,四处吞噬杀掠。那些同类狰狞恐怖的表情在他看来,习以为常。

他所得到的同类尸体的骨灰皆被他用作海棠树的肥料,看着它从一株细弱的树苗长成了枝繁叶茂,花枝招展的大树。从蒹葭倚玉树中的那丑陋的蒹葭成为了那棵玉树。

就如他贺玄,从一只柔弱不堪任人宰割的小鬼,到现在的三位绝境鬼王四大害中的一位。

这中间,多少时光岁月,多少辛酸苦楚,只为了那最后一刻的一击制胜。

这棵参天大树也在这落魄的庭院中,历经风吹雨打,至今仍不凋零。

海棠的花语,有很多。

——孤欢离愁,苦恋断肠。

贺玄为什么不喜欢它,也是如此。可是,这一步一步的走过来,百年光阴,他也当明白了。为何当初自己祈福求神求得的是这颗海棠种子了。

这是命中注定啊。

那自己又有什么资格不喜欢它呢?

_

粗糙的树干表面轻轻地摩擦着他的手。骨节分明,手如柔荑。

黑色的发衬在玄色的衣袍上,淡粉或红的花瓣落在肩头,又被风吹下。他淡漠的直视眼前树干,那一丝一丝的纹路都映在了他漆黑的瞳孔里。

从那雅阁里传出微微的声响被他敏锐的捕捉到,木屐与木地板碰触的声音很清明,也很好听。

贺玄眯了眯眼,这样的声音,是他已经醒了吗。陈述事实的语气,他在心里想着。

过分的紧张永远也不会出现在现在的他身上,收了收远去的心神,他闭眼,感受着这一阵突然的风,吹的海棠花瓣纷飞。

轻轻转身,果不其然,白衣的人站在深褐色的木地板上,苍白的手扶着门,在相隔十米处望着他。

无数的花瓣落在贺玄的视野内,遮住了对面人瘦弱的身躯,从花瓣的缝隙中,隐约的有什么东西反射着光,映到他的眼里。

——那是泪吧。一种人的生理反应。

贺玄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,压抑的痛苦从胸口扩散,他看着他迷茫的眼神,一种没来由的负罪感尤然心生。

师青玄走过面前的那条小径,迈着颤颤巍巍的步子走到了他的面前。比贺玄整整矮了一个头的他仰着头与他对视。从那双漂亮清澈的黑眸里,贺玄看到了一份久违的希冀以及一些纯粹的情感。

他看不懂。

但是这张熟悉的脸庞,与师无渡六分相似的了脸庞,哪怕是恩怨已结,他还是无法安然直视。厌恶覆盖了那层愧疚的情绪,甚至仿佛要将他吞噬。他无法不摆出冷酷而漠视的表情,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。

然而,换来的,是师青玄眼里不易察觉的悲哀与绝望。

他轻声说道:“那个什么……谢谢你救了我啊,真是麻烦你了啊,嘿嘿。”他勉强扯出的哪个笑容并不好看,为了掩饰尴尬而抓头发的手也显得那么不自然。

他低下了头,像个委屈的兔子。

贺玄忽然手足无措起来。是啊,师青玄不就是这个样子吗,他还是那个以前的他啊。

“啊……啊你……没事就好。”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冷,只是少了分决绝。

他才反应过来,自己现在并不是贺玄的本相,没有法力的师青玄根本认不出来啊。所以,作为一个陌生人的面貌,把气撒在这么一个虚弱的人身上,是否……太过分了?

他抿着唇,本想低下头再想想的,却恰好对上了那双眸子。

自己冷酷的面具因为那一时的懈怠顿时破碎,师青玄也跟个孩子一样放开了心,没了过多的拘谨。

“你和我的一个朋友很像啊,他也是喜欢装高冷,结果每次都被我弄得超尴尬哈哈哈。”

“啊啊你叫什么啊?告诉我啊?”

“嗯嗯?什么……玄?再说一遍?”

“噢噢我听清了!含玄??”

“好的啊,那我唤你含兄吧!”

“含兄含兄!”

“我和你说啊,我以前可厉害了!还会变成女的勒!等我有机会,咱们一起啊!”

“你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啊,那咱换个话题啦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含兄你可真有趣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师青玄那个沙哑的声音一笑起来就很难听,贺玄额头上也是划下好几根黑线。不过,此情此景却是意外的和谐,

其实,师青玄还是那个师青玄,贺玄也还是那个贺玄。改变了许多的也只是两个人之间的思想与身份。或许是月老红线牵,或许是天作地合,但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变了的,也还会变回去的。


——

暂时退坑,把注意力放在三次元上了,估计下个暑假可能就会回来了(๑´ڡ`๑)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