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溯(开学版)

>繁溯
原神钟离激推,磕口公钟
目前产粮只有原神相关
那维莱特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TT

【双玄◆浅眠一梦.不曾醉酒】Chapter.3

Chapter.3 情意开贺玄悔当初

玄衣如墨,墨而深邃,黑莲绣衣。青丝垂落,随风飘散。

师青玄隐约见得他的眼底闪过一抹惊讶,短短片刻,这个树下人便是勾起了他对记忆之中那个同样玄衣着身的人的遐想。

明明,那是他的噩梦。

海棠花的花瓣是介之粉与白之间,不粉的矫情,也不白的苍桑。

这样的花瓣被这阵微凉的风吹过,翩然而落。有几片好巧不巧落在他的头顶,并不突兀,反倒衬在黑发之上,让人看的很舒服。

花瓣于他并非落花流水,却也仿若无物。他双手抱臂,半靠着海棠树干旁。与那粗的连师青玄张开双手也抱不住的树干相比,树下少年的身型瘦削,目测一米八的身高。他的身体仿佛没有一丝一毫的偏差,每一个细节都是恰到好处,仿佛是量身为他所定制的。

师青玄有些呆了。之前的那份熟悉也被如今的震撼所覆盖。

那是什么?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微微抬起的手仿佛没了知觉,愣然的朝着玄衣人的方向,似是想要抓住什么。

海棠花树和树下的人,小溪潺潺的流水声,风拂过草地,拂过树叶的沙沙声,师青玄心脏跳动的扑通声,顺着听觉神经传入了大脑。他因兄长之死贺玄之仇而变得灰暗的世界再次活灵活现起来。那些事物的颜色,也从那宛如黑白胶片的单调色调,而染上了相应的色彩。

还未流尽的泪也不知停歇,从湿润的眼眶里溢出,滑下脸颊,消失在一片青草之中。

这个凭空出现的人,无论他是谁,师青玄都觉得自己冷静不下来了。

若是以前的他,定不会如此。但是他现在已经失去了以前的荣华富贵,也不是那个整天嘻嘻哈哈的风师娘娘了。

人是会变的。他也是人。

穿过那一条不算曲折的小道,跨过那一条清澈小溪,迎着被风吹折的海棠花瓣,仿佛跨过了一条界限,一个世纪一样。

最终得以来到他的面前。整整矮了半个头的师青玄仰着头与他对视,墨黑的眸子里流动着某种异样的情感。站在屏风前,并不能看到他的眼睛,走近了,才能切实的体会到,玄衣人的那双也看着他的眸子里充满了淡漠。像是陌生人般——即便本就是陌生人,或许比看陌生人的眼神还要陌生一点。简直……简直,像是在看仇人似的。

为什么……会是这样的眼神?

师青玄懵了。

_

百余年载,终得以报仇。本是一件值得畅快的事,当以酒肉相庆才是。可是贺玄却莫名的心里空了一段。丝毫没有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,反倒觉得没来由的难受。

如何形容?他也不知。他从未体会过这种情感——啊,说不定以前曾有过,但是几百年的时间也早就消磨掉了。

他试着把这些归咎在“明仪”身上。自以为那是因为作为明仪时与师青玄同甘共苦而造就的默契。可是作为贺玄的他将他推下了悬崖,毫不留情的斩断了他最后的念想。

师青玄或许觉得他是魔鬼,但是他却也有自己的目的——报仇。那是自始至终支撑他一路走来的目的。几百年来,化身为鬼,孤立于世,只为这一个目的。

为了杀掉师无渡,将本不该自己承受的痛苦施加在师青玄身上,然后拿回自己的命格。他为此还准备了那些猪狗不如的命作为礼物献上。

可事实呢?事实总是离想象很遥远。事实是师无渡为了不让弟弟去跟那些猪狗不如的命格换,宁可掐死他。而他自己,也是因为师无渡这出人意料之举,他直接便是取了师无渡的性命。

然后,师青玄就疯了。疯的很彻底,狂笑不止,让人心寒。贺玄当然不会心寒,但是看着师青玄这幅和他从前画风完全不同的模样,就是觉得他很可怜。他从这样的他身上看出了自己曾经绝望过的影子。

于是,他便难得心慈手软了一回,没有拿走师青玄身上本属于他的命格。说是心慈手软,可能也谈不上,大概就是玩味的想要看看这样家破人亡的他该如何活下去吧。

反正最后,就如师青玄回忆中的那样,他被丢出了黑水鬼蜮。

只是,贺玄后悔了。特别特别的后悔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