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溯(开学版)

>繁溯
原神钟离激推,磕口公钟
目前产粮只有原神相关
那维莱特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TT

【双玄◆浅眠一梦.不曾醉酒】Chapter.4

Chapter.4 扫故墓却映故人影

算来也有些年数了。贺玄心里思虑着。

自他被换命格,妻妹被杀,母亲身死,已有几百余年了。

因这本不属于他的命格,他身边的人都死了。他一直逃避着去见她们。一直都是。他一心想着复仇,在手刃仇敌之前,都未曾去过她们的墓冢,或许是觉得没有脸面吧。

而现在,师无渡已死。师青玄落逃。他已经毁了他们了,某种意义上他已经达到他的目的了。

最终,贺玄还是决定去看她们一眼,便是悄无声息的离开了黑水鬼蜮。

_

人间常言“陆上赤为王,水里黑做主”,这赤字自然是指血雨探花的花城,贺玄不由嗤笑一声,眼前这幅人间繁荣景象,在他看来,也不过尔尔。他化过了相,变为了少年模样。

几年未曾踏足人间石井,贺玄摆着脸,步履维艰。白日晴天,万里云无。一身玄衣已经把他弄得根生人勿近似的了。百年鬼生,他早就不善与人打交道,平易近人是不可能的了。

过路行人以异样的目光看着他,估摸着又是哪家的贵族少爷来“微服私访”了。他的格格不入,注定了要在这一片凡人眼里万众瞩目。哪怕贺玄平日里并不在乎穿着,一件单薄的黑衣足矣,可是在他眼里无足轻重的东西,却是可以在凡人眼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贵公子形象。

玄发以一根细绳绾起,眉间冷淡。黑袍衣摆上由细线绣成的水波暗纹,在明丽阳光下,反射着诡秘的银光。

难得入世,他对这片熙攘景象无动于衷,根本不会去体验一下人间美好,用人间的话来说,他是来扫墓的。

几百年没有来过这里,贺玄感觉既是熟悉而又陌生。自己当初的遭遇,不会有太多人知道,他也曾是个凡人,却被迫罹遇这些凡人所不能承受之重。亲人一个接一个死去,妻子也跟着受难。那是贺玄一生中最灰暗最无法释怀的记忆。

不由的,他对师无渡的印象潜移默化的又坏了几分,哪怕他是个死人。而狠屋及乌,他对师青玄的感觉,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可他似乎忘了,把师青玄丢出去的时候他曾萌生的悔意。

贺玄还是记得的,这路的尽头,有一座古建筑,比他还大一些,也是经历过几百年的风雨摧残了。而墓冢就在这座古建筑不远处的山上。

他径直的走去,步子轻盈。苍白俊逸的脸颊遭来了很多人的回首。

他似没有感觉。

坑坑洼洼的地面踩着很不舒服,咯着脚底。看起来前段时间应该是下过雨了,还有未干透的水塘,泥水污浊。几个小孩子围着那块水塘,当宝似的,玩得热闹。

他淡淡的瞥了眼,又继续走去。

虽然他一点都不想听见,可那几个小巷子里的女声特别招人注意,嘴里嚷着“嫁给谁谁”“那家的公子如何如何风流”等等一些闲言碎语。

他也是一瞬带过,这其中不乏也有说他的,不过,他一点也不会感兴趣。

几个老年人挑着担子的身影从眼睛前掠过,那副汗如雨下的模样,活像他死去的母亲。他心想着,若是自己没有遇到那些事,也不曾与师青玄互换命格,哪怕没有飞升,自己应当也是这样,在平凡劳作中安然度过一生。

形形色色的人走过他的身旁,他也缓缓地走过他们。

建筑的风格渐渐转变,琼楼玉宇耸立在两旁,更偏向前几个朝代的古雅气息,让人移不开眼。贺玄知道,前面就是了。

当那座古建筑彻底映入眼帘时,本该是赞叹一番这建筑的古朴典雅的最恰当不过的思想,可贺玄却是不由的心里紧了紧。

无视那些簇拥着这座古建筑的人,他皱了皱眉,一眼便是看见了那躺倒在地上的人。

那身破布衣裳的背影,不正是才被他丢出黑水岛没多久的师青玄吗?

贺玄停住了脚步,眼神复杂的看着那个身影。耳边仿佛想起了他整天嘻嘻哈哈的爽朗笑声,竟和这幅样子形成了如此之高的鲜明对比。心被无形的力揪的疼,恨意与同情甚至是比同情更甚的情感交杂在心底。一瞬间,思绪全乱。

没有人去扶起他,没有人会给他一分视线。任由他如此的躺倒在那儿。他的背后,是那座被翻修了无数次,恢宏气派的倾酒台。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