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溯(开学版)

>繁溯
原神钟离激推,磕口公钟
目前产粮只有原神相关
那维莱特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TT

【双玄◆浅眠一梦.不曾醉酒】Chapter.1

Chapter.1 青玄失意遇倾酒

“你不是明兄……我真是傻,现在才明白。”

“在你杀死兄长的时候,我就应该知道这个事实了”

“你当时应该杀死我的。不然,我最后一定会向你报仇……”

_

漫无目的的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唯有他格格不入。

衣衫褴褛,蓬头垢面,宛如一个无家可归的乞丐。师青玄是不愿做乞丐的,哪怕他看起来和乞丐无异,但是他的内心仍在挣扎。

那日的景象仿佛仍未褪去,那溅血的一幕是他生命中最无法忘记的。亲眼目睹自己兄长的头颅被拧下,看着黑水玄鬼那副如愿以偿的模样,往日里那位陪他一起化作女相,一起巡游四海的明兄的最后一点执念,也化作了飞灰,终得以散去。

现在支撑着师青玄的,只有那想要复仇的执念了——和贺玄最初扮成明仪的目的不约而同。历史总是有那么多的巧合。放在以前,连他自己也想不到,他也会遭遇这样的灾难,也会有这样的心思。

左手轻轻地放在胸口,那里充满了一种很奇特的情感,不知不觉,他竟有点明白贺玄的心情了。大概……以前也是有这么的痛苦吧。

经过他的人群里大都都用一种看异类的眼光看着他,一不小心擦到他的破烂衣服,要拍好几下似乎才能把那沾到他们衣服的灰尘拍去,一边嘴里还念叨着:“晦气!”

师青玄对于这样的评价已经几近麻木,听了太多次,连最初的那份不甘也淡去了。他就这样一个人,被从黑水岛上丢出来后,就只有一个人了。

贺玄没有与他换回命格,也并未对他做什么过分之举,似乎是因杀死了师无渡而愧对于他。“哈哈……”师青玄为自己这可笑的想法自嘲不已。

愧对?怎么可能呢。

那是在任何人身上都有可能出现唯独贺玄一人不会有的情感。他高兴还来不及吧,又怎么可能对他愧疚。

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走到了路的尽头,抬头望去,熟悉的建筑映入眼帘——作为这一带最高的一座楼台,被翻修过无数次,华丽气派,墙壁上还题着诗句,匾额上“倾酒台”三个字惹人注目。

少君倾酒的那座倾酒台!师青玄竟是到了这里!

“这里还是没有变啊……哈哈。”师青玄轻声呢喃,久违的感觉漫了上来。他每隔十几年便回去一次倾酒台,却从没有一次比现在的感觉强烈。

大概是,体会过家破人亡后,也知人情世故了吧。

可是,忽然间,面前的景象变得诡异起来,扭曲起来。师青玄不由的退了一步。古朴华丽的倾酒台变成了师青玄的噩梦——他的兄长师无渡尸首分离,躺倒在血泊中,黑水玄鬼那张沾血的脸上,没有任何表情,冷的和寒冰似的。

恐惧……无尽的恐惧,远比自己对白话真仙的恐惧多的多,数倍的递增!

再看看自己的手,浓稠的鲜血从手心流下,这不是他的血,他根本没有受伤,这是……他的兄长师无渡的血!

不仅如此,他的衣服上也有,这些鲜血肆无忌惮的溅到他的身上,就想那无休止蔓延的恐惧,无法驱逐无法抵挡。

那时的绝望,又再一次的重现,宛如一块重石,狠狠地压垮了他。

“砰”师青玄最终不堪重负,整个人倒了下去。地面冰冷的温度也无法感觉到,浑浊的泪从他的眼角滑落,顺着脸颊,落到了地上,落出了一个小深点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圆一个双玄的梦。

原著实在太悲惨了,每次看黑水杀师无渡那里,风师悲愤欲绝的那个模样实在是太心疼了。

接原著师无渡断头而死那段,私设是师青玄手脚还是完好的。

人物是秀秀的,ooc是我的!

我想要写双玄相爱相杀!然后疯狂撒糖!

文章名取自黑契其中一集的标题【浅眠一梦.不曾醉酒】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